質感生活

談起質感生活,許多人可能會下意識地聯想到昂貴的家具、裝潢等,但其實質感生活並不一定代表著奢華的生活方式,我們從一個人的穿衣風格、興趣嗜好、談吐,都可以看出其對於生活品味的追求。只要找到自己認同的生活態度,並且搭配質感配件的輔助,想要創造質感生活不是難事。有什麼推薦的男生配件?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品味?我們整理了3種熱門生活風格與提升生活質感的秘訣,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體現自己生活態度的最佳配件。

3種熱門質感生活風格:品酒、音樂、閱讀書寫

質感生活可以體現在器物的表現上,也可以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對於每一個人而言,喜歡的嗜好、品味、習慣都不相同,這也造就了大家對於質感的認知差異。針對還不清楚自己喜歡的質感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人,我們整理出了3種熱門生活風格,供大家參考:

質感生活指南1:品酒

質感生活風格:品酒

酒,除了是朋友聚餐時的良伴外,更可以當成充滿個人特色的生活品味。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品酒,不同種類的酒,乃至於產地、年份、原料的差異,都會讓酒產生不同的味道。藉由品酒,不但可以細細品嘗酒的百種滋味,在國外的宴會場合,品酒其實也是相當重要的社交技能。

質感生活指南2:音樂

聽音樂相信是許多人打發時間的最佳選擇,但有很多人其實會將聽音樂當作自己的生活嗜好。他們不單純只是聽,而是會仔細地研究樂曲的構成,包含作曲的風格、音樂的呈現、歌詞的填寫等,從多個面向去解析音樂當中蘊含的情感與想傳達的意念。對於將音樂當作生活風格的朋友而言,他們會更清楚每一首歌背後形成的脈絡,在聽的同時更像是在經歷一場藝術饗宴。

質感生活指南3:閱讀書寫

質感生活風格:鋼筆書寫

閱讀書寫是最常見也相當多人選擇的質感生活風格,這類的朋友通常較為知性,樂於閱讀許多文學書籍,並且會透過文字創作與書寫,將當下的想法記錄下來。對於他們來說,每一次的書寫都像是在與自己對話,一筆一畫寫下的都是對於心中思想的整理,在過程中讓自己反覆思考,最終得出對於事物或事件的感觸。除此之外,喜歡閱讀書寫的人,通常會選擇使用鋼筆,因為鋼筆的工藝精細,拿在手上時穩重紮實的手感可以幫助書寫者平心靜氣,透過流暢的書寫手感,將腦海中想到的一字一句完整記錄。

以物外推出的【桌上鋼筆】經典核心系列為例,運用黃銅切削製作筆身,書寫擁有沉穩又滑順的手感,搭配附上的黃銅底座,更方便隨時書寫,靈感一來馬上動筆寫下。

形塑生活品味秘訣:善用生活配件,從細節創造質感生活

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生活風格,除了將它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我們也可以運用一些生活配件的搭配,讓這些風格更加鮮明,提升生活質感。

不同生活品味適合的配件

  1. 【適合品酒的生活配件】:精緻的酒杯、有特色的開瓶器等。
  2. 【適合音樂的生活配件】:音質好的耳機、音響設備等。
  3. 【適合閱讀書寫的生活配件】:銅製書籤、鋼筆、皮夾、皮革製筆記本等。

 

男生配件:物外設計ystudio書籤組

以閱讀書寫為例子,若在閱讀時使用銅製書籤,將可以大大提升生活品味的質感。像是物外推出的【書籤組】經典配件系列,利用黃銅製作的書籤,比起一般紙質書籤更加有穩重的感覺。設計成入境戳章的樣式,讓每一次使用,都像是在為自己詳細記錄閱讀的旅程。源自於生活配件品質的堅持,讓生活風格被賦予了更多質感與故事。

質感男性配件推薦清單|從外在煥發的生活品味

除了以上提到的生活風格與品味配件外,我們也替大家整理了幾項適合的質感男性配件,讓各位朋友不只在內在培養滿滿的知性底蘊,更可以從外在煥發獨特的生活品味。

1.手錶

手錶不但是一個相當適合表現個人風格的配件,且款式多元,不同廠牌的設計,不論是典雅、氣派又或是穩重,都能透過錶面與錶帶展現質感品味。

2.皮革證件套

男生配件:物外設計ystudio限量證件套組

對於男性而言,皮革製成的生活配件是相當適合用來展現個人風格的選項。皮革本身作為配件不僅時尚,更擁有成熟的氣質。以【限量證件套組】YSTUDIO X Alto為例,選用義大利靛藍色植鞣皮革為材料,讓證件套擁有穩重且耐用的質感,背面更壓印物外與台灣知名皮件品牌Alto的聯名專屬logo。

3.隨身鋼筆

男生配件:物外設計ystudio隨身鋼筆

鋼筆不只能當作書寫的工具,同時也能成為體現生活品味的配件。【隨身鋼筆】經典核心系列,是物外YSTUDIO推出可以隨身攜帶的鋼筆,本身由實心黃銅切削而成的鋼筆筆身,在書寫時創造了穩重可靠的手感。搭配白楓木筆盒與皮繩,讓鋼筆可以隨身攜帶、隨時書寫。作為掛飾的鋼筆,更可以替你展現出專業知性的個人風格,讓書寫更加自由自在。

透過品味配件,體驗生活況味|物外YSTUDIO

生活配件:物外設計ystudio桌上道具

找到適合自己的質感生活風格,搭配適合的品味配件,就能讓生活更上層樓。物外YSTUDIO懂得文字書寫的溫度,秉持希望讓人感受器物良善與生活況味的設計理念,設計出能夠乘載文字質感的鋼筆。除了鋼筆,我們仍備有一系列配件系列,黃銅材質搭配簡約俐落的設計,絕對能替你的書桌或辦公桌,帶來質感生活新氣象。

 

想知道更多提升生活質感的訣竅?請參考:

西裝穿搭訣竅|2招都會型男休閒西裝穿法,輕鬆展現成熟紳士風

上班服裝|打造好形象必學的職場穿搭術,善用質感單品提升專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