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服裝穿搭訣竅:善用質感配件

「上班服裝該穿什麼?」這個問題不論是對於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又或是縱橫職場的老手,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合宜的職場穿搭不但能給人專業感,更能充分顯示出你對於同事與工作的認真態度。一件T恤怕會太隨興,成套的筆挺西裝又擔心隆重過頭,辦公室穿搭應該如何拿捏才不會失分寸?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瞭解不同性質的工作場合應該搭配哪種上班服裝,從外表打造職場好形象,再善用職場必備的單品提升工作專業度。

上班穿著|素色T恤與牛仔褲,搭出創意工作氛圍

休閒上班穿著:素色T恤

套上一件素色T恤,穿上隨手拿來的牛仔褲就出門上班,很多人會認為這樣的穿搭對於職場而言太過隨性,但也不全然如此。根據公司與工作性質的不同,在上班服裝的選擇上也會有些許差異,就好比我們去看電影時會選擇休閒穿著,但去音樂廳聽歌劇時會穿著正式的服裝。好的職場穿搭應該根據工作場域的不同,做出符合環境的應對。

以素色T恤與牛仔褲為例,就屬於適合新創公司的穿搭法。新創公司的工作常需要互相討論與激盪創意,這樣的氛圍下,大家通常喜歡穿著輕鬆休閒的服裝,且新創公司的員工組成大多以年輕人為主,這樣的年齡特性也讓素色T恤與牛仔褲比西裝更受青睞。

  • 男生穿搭建議:素色T恤、牛仔褲、帆布鞋、外搭單寧風襯衫。
  • 女生穿搭建議:素色T恤、牛仔褲、板鞋、外搭長版外套。
  • 適合穿搭色系:暖色系或明亮的顏色,可以帶出活潑與創意的個人形象。

辦公室穿搭|襯衫搭配休閒褲,屬於你的穩重輕成熟

辦公室穿搭:襯衫穿出正式感

職場工作難免會遇到需要向同仁簡報、小組會議等公司內部重要的場合,此時T恤的活潑穿搭可能會顯得有些過度輕鬆。如果想要展現你對於工作的重視,又不想讓成套西裝把氣氛搞得太過嚴肅,來件「襯衫」作為搭配核心可以有效的解決你的問題。

襯衫給人的感覺一向都是精神抖擻的,在小組簡報時選擇一件素色襯衫搭配卡其色的休閒褲,就可以輕鬆提升整體的專業度。在襯衫的選擇上,短版襯衫建議將下擺自然外放於褲子外;長版襯衫則建議將下擺紮入褲子裡,這樣可以給人專業的感覺,再搭配一條皮帶,達到修飾腰身的視覺效果。

  • 男生穿搭建議:長版襯衫、卡其色休閒褲、深色皮帶、休閒鞋。
  • 女生穿搭建議:長版襯衫、長裙、休閒鞋。
  • 適合穿搭色系:男生上身可選擇冷色系(如:藍),展現出堅定自信;女生上身可選擇暖色系(如:咖啡色)展現出知性氣質。

職場穿搭|成套西裝,正式場合的專業選擇

職場穿搭:正式場合選擇成套西裝

成套西裝是職場穿搭中常見的風格,西裝作為國際間通行的禮儀服裝,在許多商務場合裡,它展現的不只是禮節,更是你對於與會者的尊重。舉凡與客戶簽約又或是代表公司出差,一套合身的西裝永遠都是這些正式場合的最佳選擇。

  • 男生穿搭建議:成套西裝、皮鞋。
  • 女生穿搭建議:短版西裝外套、褲裝、不露腳趾的平底鞋。
  • 適合穿搭色系:為了避免太過死板,在襯衫顏色選擇上可以淺色為主,西裝顏色也不必拘泥於黑色,可以選擇深藍色。

(想知道更多西裝穿搭術?這篇可以幫助你:西裝穿搭訣竅|2招都會型男休閒西裝穿法,輕鬆展現成熟紳士風

上班服裝穿搭配件|善用質感單品 ,打造職場專業形象

除了衣著可以展現出職場風格外,身上的配件也能成為提升個人形象的小細節,以下介紹常見的上班服裝穿搭配件,讓你用質感單品提升職場專業度。

1.手錶

上班服裝穿搭配件:手錶

想要透過飾品展現個人風格,手錶會是很好的選擇。現今手錶款式多樣,不同廠商的品牌調性會反應在錶面的設計,不論是典雅、氣派、低調又或是穩重,都能透過手錶讓不同的性格躍然於手腕上。在上班穿搭上,建議可以選擇皮革或是金屬製成的錶帶,這兩種材質的錶帶比較容易與襯衫與西裝搭配,錶面樣式的設計通常也較為精美,不必擔心太過突兀,是相當好駕馭的裝飾配件。

2.皮革配件

上班服裝穿搭配件:皮革文具

皮革作為配件不僅時尚,更散發一種成熟的氣質。不論是皮革書套又或是皮革公事包,為自己準備一個皮革小配件也是提升個人形象的好選擇。

3.鋼筆

上班服裝穿搭配件:鋼筆

能夠提升服裝搭配的層次又能兼具實用性的質感單品,絕對非鋼筆莫屬。在與客戶相談時,掏出一支鋼筆紀錄書寫,絕對能大大提升客戶對你的好感度。以物外的【隨身鋼筆】經典核心系列為例,由實心黃銅切削的六角形筆身,靈感源自鉛筆經典造型,並於六個邊上細細研磨出黃銅色的金邊,讓穩重的黑色筆身多了些亮點。搭配附上的吊掛皮繩,讓鋼筆不只能作為書寫工具,更能搖身一變成為質感配件。

職場穿搭配件推薦|物外YSTUDIO隨身鋼筆

職場穿搭配件推薦:物外設計ystudio隨身鋼筆

如果說穿搭可以塑造一個人外在的形象,那麼書寫則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內在特質。物外認為人們應該感受器物良善來瞭解生活的況味,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推出「隨身鋼筆」經典核心系列,突破傳統的鋼筆書寫形式,讓生活風格與鋼筆的傳統工藝結合,隨時隨地領略文字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