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冰冷而疏離的現代,求物不如求心,自助才得神助。
我們相信,當人們走進廟宇,真正該祈求的不是物質的豐足,
而是樸實真誠的本心。

寺廟與府城

台南的寺廟串連著整個台灣歷史的動脈

宮廟,是屬於東方城市的史詩。在歷史的巨大洪流中,信仰一直都是台灣先民政治、文化、生活的發散核心。那些寺、庵、詞、殿,從開基、興盛到傾頹都對映著壯麗的大時代。

台南的寺廟串連著整個台灣近代歷史的動脈,我們選擇寺廟來作為設計發展的立基點,是源自於一種虔敬,關於堆砌在石刻與香火之中那動人心魄的過往。

三座廟宇,三個神靈

從信仰到生活
本計畫選了三座台南威靈顯赫的信仰中心來發展我們的設計概念,將生活精神融入產品設計,包裝取其寺廟之型、產品取其神祇之義,將台南固有文化色彩與生活結合,鎔鑄出全新的風貌。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
天圓地方,孔子功德澤被八宇
台南孔廟是台灣第一史蹟,
由明鄭大將陳永華始建,作為全台首學,同時也是台灣第一次行祭孔大典的地點,
孔廟的圍牆瓦色皆為紅色,象徵周朝魯國最高貴的紅色。

 

 

延平郡王祠

賜國姓,創基業於山窮水盡,淬礪孤忠

鄭成功為台南代表性之英雄,清大臣沈葆楨為激起百姓的大義情感,將其「開山王廟」改建為「延平郡王祠」紀念鄭成功,希望藉此帶動民心,一同抵禦外侮。
 

 

神威定海大天后宮

原為明代寧靖王府邸,清代改建為廟宇,

是台灣重要的象徵。諸多歷史大事如:清廷攻克台灣、朱一貴革命…都是以大天后宮為舞台,也是唯一列入官方春秋祀典的重要媽祖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