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物外YSTUDIO 經典工藝系列

台灣精品文具品牌X日本傳統工藝

物外YSTUDIO為台灣第一個與多位日本工藝家合作的精品文具品牌,產品廣受國內外文具愛好者注目。

我們致力打造生活中的良善器物,與工藝家竭盡一生磨練精湛技法的心情不謀而合;與日本工藝工坊合作,結合經典風格與珍稀工藝技術,賦予品牌更寬廣的面貌,展現無與倫比的工藝價值。

日本職人工藝計畫第三部曲
蘭紋錺金具鋼珠筆

#嘖嘖預購開賣16分鐘達標  #4小時突破百萬  #預購總額突破330萬!

工藝精品「蘭紋錺金具鋼珠筆」係由物外YSTUDIO構思金屬雕刻花紋,結合台灣代表花卉蘭花、與基礎唐草紋樣蔓草作為圖騰概念設計圖紙,完成後再交由擁有百年歷史的伊藤鋼雕刻所第三代傳人伊藤充浩進行極具挑戰的錺金具手工技法雕刻工事。

匠心獨具的每一處筆身雕紋細節,皆完整呈現日本千年以來深厚精湛的職人技藝故事,綿長流傳的工藝精神與悠久的歷史文化脈絡透過指尖接觸筆身的當下,傳達到人們心中。

 

【雲龍箔系列筆款】

 

雲龍箔系列工藝產品是物外YSTUDIO與京都西陣織箔屋「楽芸工房」的合作,由日本傳統工藝士─村田紘平先生親手製作,將特殊處理過的銀箔,貼合於筆上,展現日本傳統工藝之美。

「猶如龍在雲霧間奔騰」的特殊紋理,是以高純度的銀箔為素材,運用「燒箔」技法,配合硫化物與純銀的性質,精準控制顏色變化,形塑出罕見的雲龍箔,並黏貼於筆上。

楽芸工房

「楽芸工房」創立於 1989 年,位於京都西陣的日本傳統工藝工作室,擁有歷史悠久的製箔及貼箔技術。過去將金銀箔用於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紡織品「西陣織」上,近年來則運用於多樣產品上,如生活用品、室內裝飾及時尚服裝等。

 

「銅」X「箔」

「銅」與「箔」搭配得非常契合,無論色調或光澤,都會因「時間」創造出屬於各自的價值和故事。搭配物外最受歡迎的幾種筆款,最終創作出雲龍箔鋼筆、鋼珠筆及隨行筆,雲龍箔系列於募資平台創下一天突破百萬的佳績。

 

【珂羅版印刷藝術版畫:文字的重量】

 

珂羅版印刷在繪畫、書法作品的印刷上幾乎與真品相同,極其近似、甚至超越照片的表現力,逼真傳神且能保留筆墨的筆法神韻,是公認最適合用來展現藝術作品的技法。

「物外 X 珂羅版印刷藝術版畫:文字的重量」,由主理人親自手繪原稿,呈現人類歷史演進過程中,各種書寫器物的更迭,始終不變的是:文字的重量。

京都便利堂

京都便利堂使用傳統印刷技法「珂羅版印刷」,呈現藝術品的逼真感,為世界上僅存擁有珂羅版印刷技術的工坊之一。其擁有130多年歷史的,店鋪有如一座美術館,吸引全球許多文具與藝術愛好者慕名前來。店內販售以珂羅版印刷製作的明信片、複製名畫等,更是旅人們和藝術收藏者愛不釋手的珍貴典藏。

珂羅版印刷藝術版畫

珂羅版印刷(collotype printing)是一種高難度的精巧單色照片印刷技術,誕生於150年前的法國,後來在日本流傳開來。珂羅版印刷最大的特點在於「無網點」,是以接近原圖的自然色調來呈現濃淡的變化。由於具有優異的重現度、平滑而深沉的質地,以及憑藉和紙與特殊珂羅版油墨而來的強大耐久性,因此成為其他印刷技術望塵莫及的特點。

顧客評價

經典工藝系列

工藝之旅

物外YSTUDIO工藝計畫:台灣文創品牌與日本傳統工藝的結合之美

出於對日本職人精神的敬佩和欽慕,物外YSTUDIO 於2019年起展開了長達10年的聯名企劃,精挑細選能夠結合書寫工具的日本絕世工藝,將職人一生懸命的精神灌注到物外經典產品之中,打造有如藝術般的精品文房物。

限量聯名工藝藏品「珂羅版印刷藝術版畫:文字的重量

在迎接品牌10週年之際,物外YSTUDIO與日本職人連續三年的聯名企劃:「物外X日本工藝三部曲」也來到第二階段,繼2020年推出的「物外雲龍箔鋼筆」大受好評後,今年將揭開第二項工藝聯名商品的神秘面紗:「珂羅版印刷限量藝術版畫」!

物外YSTUDIO創辦人的工藝之旅

物外致力於分享文字與書寫,與工藝家保存精湛技法的心情不謀而合,創立以來,非常榮幸有機會能與日本兩間傳統工藝工作室合作,一是傳承燒箔、貼箔技術的西陣織箔屋「楽芸工房」,再來是擁有世界唯二珂羅版印刷術的「京都便利堂」,希望透過與日本工藝家合作的契機,來宣告我們的決心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