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書寫教室

如何練字:葉曄老師教你如何開始練字3步驟及2個寫字練習方法

對於想要寫出質感美字的朋友們,「如何開始練字」是許多人會有的疑惑,只要依照這篇文章一步步進行寫字練習,快速掌握練字的關鍵。

鋼筆使用教學│練就一手質感美字,用法、握法、拿法你不能不知

字跡與筆觸往往能傳遞書寫者真摯的情感,對於想要寫出質感美字的朋友們,依照這篇文章一步步練習書寫,快速掌握練字關鍵。

如何寫出優雅鋼筆字?新手入門3訣竅告訴你

許多初次接觸鋼筆的新手,在練筆時總會不習慣鋼筆獨特的筆觸與用法。鋼筆的書寫手感相當特別,不同於毛筆的柔軟靈活、也不像是原子筆般的僵硬死板,鋼筆能寫出獨具特色的硬筆書法。

鋼筆筆尖有哪些?挑選鋼筆前必須瞭解的鋼筆構造!

在使用鋼筆寫出一手好字前,你需要先瞭解鋼筆的構造,挑選出適合自己使用的鋼筆。跟著本文的介紹,從鋼筆筆尖的分別與鋼筆種類,瞭解其中差異,挑選出最上手的鋼筆。

鋼筆墨水出不來?從換墨水到洗筆,一步步教你找出鋼筆斷墨原因

使用鋼筆書寫,在日常生活中是文人雅趣的體現,在商業交流中更是專業與沉穩的展現。近幾年,台灣掀起一股手寫風潮,讓鋼筆書寫的同好與日俱增。對於鋼筆愛好者來說,鋼筆出水不順總是最令人頭疼的。

 

鋼筆卡水如何更換墨水?瞭解卡水基本知識,鋼筆換墨不再「墨」生

對於初次接觸鋼筆的入門者,鋼筆卡水通常會感到陌生。鋼筆卡水是什麼?卡水與吸墨器的差別在哪裡?透過本文一起瞭解,讓你對鋼筆卡水不再「墨」生。

鋼筆吸墨器如何使用?5步驟吸墨器教學,注入鋼筆書寫靈魂

「吸墨器」是大家補充墨水或是換墨時常會碰到的工具。吸墨器是什麼?吸墨器使用時有什麼步驟?跟著本文的腳步,透過吸墨器教學一起掌握鋼筆吸墨器的使用方式,注入鋼筆書寫的靈魂,使用上更加順手。

如何清洗鋼筆?
鋼筆清潔保養五步驟

對於使用新手,鋼筆的保養很重要,清洗、換墨都是需要學習的一環,只要保持良好清潔習慣,讓供墨系統穩定順暢,就能有效延長鋼筆壽命。

鋼珠筆原子筆差別比較|掌握筆的種類與墨水特性,書寫更加得心應手

鋼筆、鋼珠筆、原子筆究竟差別在哪?他們使用的墨水有差別嗎?其實瞭解了筆的種類與特性之後,你可以更容易掌握自己適合哪一類型的筆,用在書寫當中也能更得心應手。透過本文的介紹,一起瞭解鋼筆、鋼珠筆、原子筆的差別。

鋼筆送禮整理│兼具品味與誠意,鋼筆挑選重點告訴你

總會遇到某些特別的時刻,需要透過送禮來表達自己的心意,也許是長官升職,想送禮祝賀;也許是與愛人別離,想送禮表達不捨。遇到這些時刻的你,或許正想挑選一支能凸顯個人品味,同時也能表達自己誠意的鋼筆或是鋼珠筆用來送禮,但你知道在什麼時刻送筆才算合乎禮儀嗎?

2023鋼珠筆推薦│祝賀送禮、商務簽約及送禮推薦,展現卓越品味

人們奮力追求職場上的成功,在每個重要的商務場合,都必須小心翼翼的考量每一個細節該如何處理才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本文將一一告訴你鋼珠筆的種類分別、簽約筆推薦購買什麼樣的價位、以及高品質的鋼珠筆品牌推薦

2023鋼筆推薦│從認識筆尖到入門款推薦,找到專屬於你的鋼筆

寫出一手好字,除了看了賞心悅目之外,更可以成為修養身心的休閒嗜好。近年來「練字」蔚為風潮,硬筆書法方便又有品味,成為大家練字的首選。鋼筆入門款有哪些?不同價位的鋼筆品牌,當中的差異何在?有沒有鋼筆推薦品牌?

鋼筆畫教學│鋼筆速寫、手繪只需3工具,新手也能描繪動人線條

一談起繪畫,人們會想起水彩畫、油畫、或是國畫,但除了這些作畫技巧外,其實鋼筆也能夠作畫呢!本文將向擁有共同疑惑的筆友介紹鋼筆畫入門的技巧,從鋼筆手繪的特色、鋼筆畫入門的工具介紹、乃至鋼筆速寫的簡單3步驟,讓新手也能快速學會鋼筆手繪。

手寫字教學|4種熱門療癒手寫字體搭配生活應用,寫進心坎的溫暖文字

手寫字除了療癒,還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該如何開啟自己的手寫字之路?手寫字練習需要準備什麼工具?跟著本文的教學一起領略手寫字的要點。

西裝穿搭訣竅|2招都會型男休閒西裝穿法,輕鬆展現成熟紳士風

有沒有什麼西裝穿搭技巧,讓正式的西裝也可以融入日常休閒中,又不會顯得太突兀?跟著本文的腳步,瞭解休閒西裝穿搭方法,再善用西裝配件的點綴,讓嚴肅的西裝翻轉出都會型男的成熟風格。

質感生活可以很簡單|3種熱門生活風格,搭配品味配件提升生活況味

有什麼推薦的男生配件?又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品味?我們整理了3種熱門生活風格與提升生活質感的秘訣,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體現自己生活態度的最佳配件。

文青穿搭必備3大元素|善用文青風配件,讓你穿出個性文藝氣息

文青穿搭必備的單品有哪些?有什麼文青風配件可以讓你的穿搭變得獨一無二?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瞭解文青穿搭必備3大元素,加上文青配件小心機,打造屬於你的文藝氣息。

上班服裝|打造好形象必學的職場穿搭術,善用質感單品提升專業度

辦公室穿搭應該如何拿捏才不會失分寸?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瞭解不同性質的工作場合應該搭配哪種上班服裝,從外表打造職場好形象,再善用職場必備的單品提升工作專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