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送禮指南│送主管禮物怎麼挑?3大原則幫你送禮送到心坎裡

在職場當中,送禮是免不了的交際活動,不但要有誠意更得周到。很多人常常為職場送禮而苦惱,送長官送同事禮物應該選擇什麼比較得體,升遷送禮與退休禮物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禁忌?

我們整理了一份職場送禮指南,透過送禮的原則與禁忌提醒,還有幾款推薦的送長官禮物選項,幫助你輕鬆面對職場交際。

 

 

職場送禮原則一:價格得宜、實用性高

送禮時不必追求價錢高的禮物,只要心意有到即可,若禮物價位過高,反而會造成收禮者的壓力,讓送禮的美意盡失,建議可以選擇1000~5000元中高價位的禮物,既不失情意又不會讓收禮的人有壓力。

禮物的挑選除了價格外,同時根據收禮者的職業、嗜好等,選擇他會使用到的物品,或是仔細研究對方喜歡什麼,再去選擇禮品,收禮者收到與自己喜好與品味相符的物品,不但會比較開心,更可以顯示出送禮者對於收禮者的重視與瞭解。

當然,每個人的興趣喜好大不相同,如果對於對方認識還不夠深厚,文具與辦公桌上可以使用、高質感的器物就會是職場送禮穩定可靠的好選擇。

 

職場送禮不知道該送什麼嗎?辦公桌上可使用、高質感的器物是你穩定可靠的好選擇

▲精美文具是職場送禮首選,鋼筆鋼珠筆適合職場上司用於簽訂文件,筆記本、紙鎮則是贈送同事的好選擇。

 

 

職場送禮原則二:選對時機

禮物要挑對,送禮的時機也是一門學問,好的禮物需要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送出,才可以讓禮物發揮最大的效益。逢年過節、升遷退休、聚會餐敘都是很好的職場送禮時機,挑好時節還能讓禮物更具意義。
此外送禮時應該挑選非工作時的私人時間,避開工作時間可以免去不必要的非議,讓收禮者安心,送禮者的心意也比較不容易被曲解。

職場送禮選對時機很重要,逢年過節、升值退休、聚會餐敘都是很好的時機點

▲過年過節送上特殊款禮品,讓收禮者倍感溫馨。

 

 

職場送禮原則三:送禮禁忌要留意

送禮時也需要瞭解職場的送禮禁忌,以免無心的過錯,讓送禮的美意化為泡沫。我們替各位整理了常見的送禮禁忌類型,大家在準備禮物時可以參考:

 

將文化與個人差異列入考量:

全球化趨勢下,讓工作場域很容易有不同文化、國籍的同事與長官,在送禮時若你的長官或前輩的文化與你不同,最好先瞭解其文化背景與禁忌。

避免過度私人化的禮物:

送禮時也應該避免太過私人的物品,例如:衣物、香水、珠寶等。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造成收禮與贈禮者的尷尬。

避免直接贈送金錢或紅包:

職場送禮若直接贈送現金或紅包,除了顯現你毫無誠意挑選禮物之外,以下屬贈送長官禮物的角度來說,更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職場送禮加分題

手寫卡片溫暖人心

想讓贈禮更加有特色,或是對於不方便收禮的對象,手寫卡片是一個貼心又有效的方式。平日可以準備多張小卡片,配合不同場合贈送,卡片內容也別忽略,除了制式用語,多一些關心小語或日常問候,讓對方對你印象更深刻。另外,推薦使用磅數高的卡片配上綱筆手寫字體,細緻又有質感,收禮者在收到時也會更想要將卡片好好留存。

職場送禮時,附上一張精美的卡片可以讓禮物更加分,記得卡片內容也別馬乎喔

Greeting Card Set 質感燙金霧面賀卡

 

 

客製化禮物凸顯價值

擔心禮物太單調?那就挑選能夠客製化商品的店家吧!例如商品顏色可以自行搭配,<或是在產品上刻姓名,這種小細節能讓禮物更有專屬感,收禮者也會更加珍惜。

擔心禮物太單調?客製化禮物讓職場送禮增添一份驚喜與專屬感

 

精美包裝提高質感

好禮怎麼能少了精美包裝?挑好禮物後,記得購買包裝紙或禮盒好好包裝,如果購買的商家有禮品包裝服務就更好了,把禮物包的精緻,讓對方在一拿到時就感到驚喜,也能讓人感到印象深刻!

精美的包裝不僅讓禮品更精緻,也可以讓你在職場送禮的場合中更讓人印象深刻

 

職場送禮推薦禮品清單

以上介紹了諸多送禮方法,接下來跟著我們看看送禮推薦物品吧!

 

適合送給年輕、性格開朗、經常外出的主管的禮物

如果你的送禮對象是年輕的小主管、個性活潑開朗的主管或是經常外出開會的主管,隨身文具就是你的首選!

【隨身鋼筆】經典核心系列

職場送禮推薦禮品:隨身文具適合經常外出開會的主管

▲隨身文具適合經常外出開會的主管。

 

適合送給資深、穩重權威、常待在辦公室主管的禮物

倘若想贈禮的是資深主管、穩重權威的長官或較常待在辦公室的主管,可以選擇適合至於辦公桌上的辦公用品,例如桌上鋼筆、紙鎮等穩重又便於使用的用品。

【桌上鋼筆】經典核心系列

 

職場送禮禮品推薦:桌上文具穩重又實用,適合送給較資深、不需經常外出開會的主管

▲桌上文具穩重又實用。

 

 

職場送禮是門大學問,不過一但學會了之後,不僅能在職場中擁有好人緣,對職涯的發展也能夠產生正面影響。如果你對職場送禮沒有頭緒,台灣文具品牌物外 YSTUDIO 的產品絕對是你的好選擇,精美鋼筆、鋼珠筆及桌上文具都非常適合作為職場送禮的禮物!
 

 

延伸閱讀 >>

有紀念價值的禮物怎麼挑?生日禮物推薦&3個超加分送禮小巧思

客製化鋼筆/鋼珠筆/原子筆 | 客製化刻字服務